琥珀ACE

俺の愛馬が!​

【JOJO人物分析】梅洛尼,被打上“变态”标签的正常者

纸巾:

前言:


  说到梅洛尼,我想你们一定会第一时间联想到他的变态行为。


  确实,他的行为有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,完全不符合大众的逻辑和常理。


  可是,有人有想过导致这些行为的起因吗?


  我并不是梅洛尼厨,所以分析会更加理智一些,个人估计会少一些趣味性……具体情况看之后分析吧。


  当然,分析还是一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,如果你们觉得有什么不符合逻辑或者牵强的情况,欢迎在评论区拿出证据证明自己眼中的梅洛尼。还是那句话,和平讨论。


  占乙女TAG致歉,因为我觉得写梅洛尼乙女的人应该会比写加丘的还多,我希望更多人能拿我的分析做一个简单的参考(虽然并没有人会参考)


  那么,我们开始吧。


分析(表):


  梅洛尼的行为确实奇怪,他的行为无不和“性”扯上了很大的关系,就算是因为替身能力(何况替身反映人的内心世界)也极不正常。他的态度过于云淡风轻,仿佛强X(尽管可能并没有确切的行为)一位女性的行为是理所当然的;仿佛所有女人都是他的“母体”;仿佛……


  ……仿佛他把“性”视为了一种无比平常不过的行为。


  这一点很值得分析,一个人到底在什么样的状态下才会有这种思维方式?我个人认为,人的性格形成和家庭脱不了关系,所以这一点我会放在分析(里)中解释,暂且先记录下来。


  JOJO的突然解说基本上都是在内心完成的,梅洛尼遇到蛇这一段也应该是。梅洛尼在遇到了“有着烧焦气味的蛇”之后能快速联想到乔鲁诺的替身能力,并且快速推测出自己的替身被变成了蛇,而这个过程总体来说就在几秒钟之内,他的反应很快。而梅洛尼的死是瞬间的,所以我并不能从这一点上分析他的临场应对能力,稍微有些遗憾。


  除此之外,梅洛尼能通过他人的一耳光判断出健康状况,也可以通过舔手了解对方的血型(虽然很不科学),确实是敏锐的类型。


  梅洛尼很有可能是性.冷淡。虽然这一点在表层分析中并没有太多的证据,但是如果进行简单推测的话,我们会发现一直是梅洛尼的替身在执行这一行动。梅洛尼的替身『娃娃脸』是远程自动操纵型,并不会获得通感,也就是说他是感觉不到任何东西的。别忘了,梅洛尼是一名杀手,就算他没有里篇分析的假设,光是执行任务也应该见过很多次这种场面才对。


【后期纸:这边进行指正,梅洛尼应该并没有执行强X本身,毕竟那个妹子检查出来也没有被怎么样,叫列车长过来也是因为其他原因,如果误导了一些东西请允许我致歉】


  事实上,他在替身的强X行为结束后也确实对性.行为本身没什么反应,只有对“孩子”的期待……恐怕早就已经有些O起不能了吧。


  以及,关于梅洛尼的眼罩问题我去搜索了一下,似乎并没有专门的依据,也不能断定梅洛尼的眼睛患有疾病(仔细看可以看见另一只眼睛,并且不能看出什么明显的问题),可能就只是着装爱好。


  那么,为了进一步解读梅洛尼的行为,我需要开始分析他的家庭和家人,自然这基本都是建立在假设上的。


分析(里):


  欢迎来到里层分析,这里的分析基本都建立在我的假设上。那么,我的假设是:


  梅洛尼的母亲很有可能在青春期时就生下了梅洛尼,并且梅洛尼亲眼见证了自己的母亲走向堕落。


  想想梅洛尼的替身特性,母体抽烟、喝酒和嗑.药之类的恶习越严重,生出来的替身就越强,这是否暗示了梅洛尼的家庭环境?毕竟按照常理来说,应该是没有恶习的母亲生下的孩子会相对体质好一些。


  替身的限制是替身使者潜意识的枷锁,那么『娃娃脸』的限制是什么?是“青春期”,即成长到一定阶段后会违抗指令,也就是“叛逆”。


  这会不会是梅洛尼为母亲行为作出的解释(不论强行与否)呢?比如“因为是青春期,所以她才会这么做的”。


  仔细想想,这个思维又是不是梅洛尼小时候无法理解母亲的行为,只能以一个模糊的“青春期”概念来认为这种行为是正常的呢?那么梅洛尼长大之后,这种思维会对他的潜意识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。会产生“青春期的女性就是『恶』的”这种观念也说不定。


  继续延伸,梅洛尼的替身对于“健康”的要求很高,这未免有些奇怪,毕竟向一位沾染恶习的女性要求“健康”怎么看都是不合常理的事情。那么我们换一种思考角度,这有没有可能是梅洛尼的愿望呢?


 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。要分析梅洛尼的行为,就要分析他的家人,也就是他的母亲。既然他的母亲沾染恶习如此严重,那么经济就会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…………她出卖自己的身体来换取金钱的可能性又有多高呢?一个沾染恶习的年轻女性,又为金钱出卖了她的身体,她的身体会是健康的吗?


  这么一想,这样的母亲真的会给自己的孩子所谓的“爱”吗?答案是否定。我想梅洛尼并没有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任何的“爱”,同时我觉得梅洛尼可能是把“性”和“爱”二者看的最明白的人。而解释这一点并不难,因为都是情.夫的孩子,是不.伦的产物,所以他们的生死对这位女性来说无所谓。


  没错,“他们”。


  梅洛尼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孩子,他是一名也可能是最后一名这一切的见证者,嗑.药所生下的孩子健康情况可想而知。上文也说了,这位女性不会在意这种情况,恐怕有不少孩子就在体质脆弱和无人照料下夭折了吧。


  梅洛尼是幸运的,因为他并没有成为这些孩子里的一员,而且他显然还算健康。


  但是,在这种情况成长的梅洛尼会不会希望过成为他们里的一员呢?我们不得而知。


  我们继续分析,梅洛尼对于自己被删耳光的态度完全不在痛苦上,虽然我不排除暗杀需要所以经常被打这一点,但是代入假设推测一下总是行得通的。梅洛尼面对如此堕落的母亲真的不会阻止吗?还是说……他已经无力阻止了呢?每次试图阻止却都以母亲的耳光收场的这份无力感…………


  接着就是梅洛尼的个人习惯,即他把舌头伸出来舔嘴唇这一点。我去特意搜索了一下,结果涉及到了婴幼儿专区,不过我找到了一条很有意思的回答:一般见于饥饿,自娱自乐的表现。


  只在意自身的快乐,连娱乐和食物都不能给予自己孩子的母亲吗……………(笑)一定会是最完美的母体吧。


  在这之后是梅洛尼的教育问题,『娃娃脸』对于教育的需求很大,而且梅洛尼本人也很有耐心……有没有感觉到一种既视感?真是像极了自己因为某种限制没有什么大的出息,而希望子女出人头地的家长。


  再想想梅洛尼的家境,你认为他受到过正经教育吗?恐怕那些技术都是自学的,这也证明了梅洛尼是很有天赋的高智商类型。


  最后,梅洛尼的观念真的很正(除了性.方面),性格也还算不错。我们不能随意给梅洛尼打上一个“变态”的标签,我觉得他的意志真的很坚定,他也非常幸运(毕竟其他方面并没有产生崩坏,可见环境对他能产生的改变明显低于其他人)。


  随口提一句,梅洛尼会喜欢的人永远不是那种X大无脑型,个人感觉和他恋爱什么的反而更容易成为纯爱向,而且女主应该是纯白的类型。

评论

热度(1235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